0791-87376868

我们在哪?

公司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赣江中大道1218新地中心1608室

鸿基海外置业 >> 澳洲生活 >> 【澳洲新闻】澳洲将大幅削减移民,亚洲申请人配额被挤占

【澳洲新闻】澳洲将大幅削减移民,亚洲申请人配额被挤占
2018-04-18作者:Fanny


2017年,澳洲内政部长杜敦(Peter Dutton)曾提议削减20,000新移民,让基础设施和住房赶上,该提案在内阁部长中间引发争议,最终被驳回。而这次政府计划削减的移民人数,预计将超过杜敦之前的提议。


U712P894T5D185878F42DT20180413141511.jpg


杜敦称今年接收的移民人数将会减少


据《澳洲人报》及澳洲广播公司报道,在更严格的移民审查规定下,澳洲今年的永居移民计划配额有望降至2010年之前的水平。

  

《澳洲人报》称,依照当前趋势而行,2017-18年度永居新移民接收量预料将减至160,000-170,000人,这将降回到前工党政府上调移民配额(190,000个)之前的水平。


State-Department-Visa_security.jpg


杜敦也确认,鉴于2015年起签证审批程序收紧,今年接收的移民人数将会减少。而内政部长这一放缓澳洲移民接收量的决定,并不需要提交内阁审议通过。


杜敦表示:“我们正在更严格地审查人们提交的签证申请。如果人们来这里工作,带钱来投资、创办企业、雇用澳人,他们要能为经济作出贡献并融入我们的社区,那么我们当然欢迎他们,而且我们这样做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


此外,目前在澳工作、生活的10,000名新西兰人将受惠于新政,抢占部分独立技术移民配额。这是因为澳洲政府将会把新西兰申请人签证(Kiwi visa)配额纳入到现有的独立技术移民计划配额之中,而配额总数不会增加。


另一方面,现任特恩布尔政府在未经公开征询意见的条件下实施上调签证申请担保人收入标准。


内政部发言人介绍,新的新西兰申请人签证直接面向居澳5年及以上、对澳洲经济作出贡献并将继续作出贡献的新西兰公民。


杜敦向澳洲广播公司证实,获得这类签证的新西兰人,将被视为澳洲(永久)居民,(其他国家)通过相关移民计划来澳的人数将会减少,尤其是来自亚洲地区的海外技术移民。


20151210091710265.jpg


分析指出,这将大大改变澳洲移民结构,这意味着目前在澳工作的新西兰人将取代大部分居住在海外的亚洲高技能人士。


目前,独立技术移民签证约占澳洲永居签证计划配额的四分之一,每年配额上限是44000个。除了雇主担保计划外,它是澳洲引入技术移民工人的主要来源。公民事务部长图奇(Alan Tudge)也透露,澳洲每年有70%的移民配额分配给技术移民,仅约30%是家庭团聚移民,通常是澳洲公民的配偶。


据悉,去年,五分之三的独立技术移民申请人在海外居住期间成功获得了签证。


而目前澳洲44,000个独立技术移民配额大多是分配给在海外居住的亚洲申请人。根据2016-17年的数据,有14,484名印度人获得独立技术移民签证,人数最多。中国人排在第二位,6,071名独立技术移民签证获得者来自中国。


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获取最新海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