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1-87376868

我们在哪?

公司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赣江中大道1218新地中心1608室

鸿基海外置业 >> 澳洲公司资讯 >> 布里斯班————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区、昆士兰州首府

布里斯班————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区、昆士兰州首府
2017-02-13作者:编辑

布里斯班优房推荐

中文名称布里斯班 Brisbane                      

人口: 市区230万人

面积:5950平方公里                                    

著名景区:凯恩斯,黄金海岸,阳光海岸,春溪国家公园

直飞航班:有直飞,最短约9小时               

                   

Brisbane-Queensland.jpg


布里斯班地图


地区概况


布里斯班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位于澳大利亚本土的东北部,北缘阳光海岸, 南邻国际观光胜地黄金海岸市。大都会区人口227万余,是澳大利亚人口第三大都会,仅次于悉尼与墨尔本。布里斯班是一个高速发展的城市,其中布里斯班的技术四角区尤为著名,在国际上有着很大影响力。

 

布里斯班靠近太平洋,东面滨临塔斯曼海,是一个从海岸线、河川和港口往西部内陆发展的都市。其市中心位于布里斯班河畔(Brisbane River),该州即以此为政治和交通主轴再向南北伸展开发。布里斯班国内外机场和国际海港座落于布里斯班河口两旁。


布里斯班也称做“河流之城”。布里斯班河犹如一条明亮的缎带,从山峦天际之间缓缓飘下,流过铺红缀绿的原野,蜿蜒曲折,在市区里绕了几个S形后,又飘然隐没在远方的山谷里。城中蓄水大坝及其辅助设施是天然的活动场所,这里风景如画,堪称布里斯班水上乐园。阳光下的布里斯班河碧波盈盈,河两岸的住宅小巧玲珑,错落有致,沿岸的草坪上花香草绿,争荣竞秀,一派诗情画意的田舍风光。

 



Australia-Brisbane-Skyline-bridge.jpgbig_20160930111951000000_1_132142_72.jpg


布里斯班美景




气候

布里斯班虽属亚热带地区,但由于大陆型气候的影响,夏季天气犹属干燥、凉爽;冬天温和、干燥。布里斯班属副热带湿润气候,雨热同期。冬季温暖,干燥,偶尔也可出现高温天气;夏季湿润,偏向炎热,但酷热天气少见。最冷月均温15-16°C,最热月均温25-26°C,年平均气温21°C左右。

交通情况


航空:布里斯班机场是市内主要机场,亦是继悉尼机场及墨尔本机场后全国第三繁忙的机场,位处城市的东北方,提供国内外的航空服务。

 

公路:太平洋高速公路连接市中心及南方的黄金海岸市,长1700公里的布鲁斯高速公路向北连接昆士兰州沿岸城市,直至凯恩斯城。伊普斯维奇高速公路经南部郊区向西连接伊普斯维奇市,而西部公路及百周年高速公路则连接市中心西部至西南郊区,在布里斯班河南方于伊普斯维奇公路连接。

 

铁路:城市中央商业区的运输枢纽有女王街巴士总站、罗马街火车站、中央火车站以及几个渡轮码头。城市铁路的十条线路通往城市的东、西、北方,并设空中铁路(Airtrain)连接市中心及机场。

 

船运服务:城市猫是行驶于布里斯班河上的快速船,服务始于昆士兰大学,终于阿波罗路。



 

5838440-3x2-940x627.jpg

brisbane_st_john_cathedral.jpg

空气清新的布里斯班

 

 


学区情况


布里斯班设有三所综合型的公立大学,分别是昆士兰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格里菲斯大学,皆获AACSB国际的认证;其余大学皆为外地设于布里斯班的分校。


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世界百强名校和顶尖的高等科研学府之一,始建于1910年,是昆士兰州的第一所综合型大学,也是澳大利亚最大最有声望的大学之一,同时还是六所砂岩学府(Sandstone Universities)之一。昆大是澳洲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的盟校成员,同时也是UNIVERSITAS 21成员之一,其科学研究的经费及学术水平在澳大利亚的大学之中始终位居前列,在学博士生的人数最多。如右图1,昆士兰大学。昆士兰大学拥有两位诺贝尔奖得主,前澳大利亚总理Kevin Rudd和前国防部长Peter Gration都是昆大校友。昆士兰大学在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47名,QS世界大学排名第43位,均处于世界排名top50的超级顶尖大学位置,稳居澳洲大学前四名。

 

昆士兰科技大学(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1908年建校,坐落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布里斯班市区。历史悠久,声誉卓著。学校的教学注重结合实际应用,这种教育特点使学校和昆士兰的业界保持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学校的研究和教育方向以符合就业市场的需求为主,学生经常参与业界的实际方案研讨。最近的一项调查表明昆科大的毕业生很受业界欢迎。如右图2,昆士兰科技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是一所研究性大学,在澳洲大学中排名前十,世界TOP 3%,现有本科生近35,000人,研究生5,000人,国际学生共6,000人。

 

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位于布里斯班南端的市郊,1971年创校。总校区设于南区的内森(Nathan),主要教授项目包括了商学、资讯管理、亚洲研究、生态环保、都市计划、电影制作、国际关系和亚洲语言系。如右图3,格里菲斯大学。近年来,学校的专业在生物科学、信息科技和多媒体艺术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中也确立了其主导地位。


325.jpg


昆士兰大学校园风光









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获取最新海外资讯